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扶贫办谈致贫人口 主要从三个方面落实帮扶政策

世界上富有的人很多,但贫穷的人更多,国家为帮扶这些贫困人员,也分别采取了不同措施,通过多种方式帮扶困难群众,而不是单纯地发钱。早在上个月底,国务院扶贫办谈致贫人口时,也表示将以三招防止返贫、致贫,主要从三个方面落实帮扶政策。

致贫人口或进一步增多

有数据表明,从去年以来,我国的返贫人口将近200万人,致贫人口将近300万人,针对这种情况,国务院扶贫办谈致贫人口,认为不完全是因为疫情的影响,但是2020年以来,致贫人口或多或少可能还是会受到疫情的影响,预计致贫人口会进一步增多。

根据报道称,国务院扶贫办在新闻发布会介绍,有关农村贫困人口的帮扶工作情况,为了防止返贫、致贫的情况,建立了相关监测机制,开展动态监测管理,首先是要把人找出来,对于已经脱贫但不稳定,可能存在返贫的人员,对于边缘户致贫的情况,都要进一步核实。

第二步就是落实帮扶政策,在人找出来后,扶贫办主要从三个方面落实帮扶政策,对于部分监测对象安排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仅针对具备发展产业条件、具有劳动能力的人;支持这些人参加经营技能、劳动技能的培训;支持通过村内扶贫公益岗位安置就业。最后一步,就是加强对这些人的跟踪监测和效果评估,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