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一万存一年利息多少 存定期和买理财哪个好?

银行存款是大多老百姓资金管理的方式,因为从安全角度来看,把钱存进银行风险是极低的,同时银行也推出了众多存款业务供用户选择,那么银行一万存一年利息多少?存定期和买理财哪个好?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银行一万存一年利息多少

银行存款不同的存款方式以及不同的银行利率是不一样的(计算公式为:利息=本金x利率x存款时间):

定期存款

1、定期存款:不同银行利率不一样,最低的为1.75%,最高为2.86%,按照存款一万计算,那么一年的利息最低为175元,最高为286元。

2、活期存款:活期存款利率为0.3%左右,存款一万一年时间的利息为30元左右。

现在存定期和买理财哪个好

再利息方面看,以余额宝为例,近期余额宝的七日年化收益率在2.65%左右,每日万份收益在0.7083元左右。如果存一万元,那么每日的利息收入就是0.7083元,按一年365天计算的话,一年的利息就是259元。

在利息方面看,购买理财产品,无疑比存定期存款更有优势,同时余额宝这类的理财产品,还可以随时提取,用于购物结算,或者是转账等等。而定期存款的优势在于较为安全,发生亏损的可能性很小,可以获得稳定的利息。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