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社保人死后能领多少钱 有这几笔钱可领取

社保对于我们来说,很重要的,交了社保之后,能享受许多福利,比如说看病可报销,到退休时有养老金。由于参保人意外去世了,社保怎么办呢?据说,如果参保去世了,有几笔钱可领取的,你知道社保人死后能领多少钱吗?

社保卡

现在有很多人都交了社保,大家也知道现在社保政策越来越好了,交了社保的人有许多福利可以享受的。不过,大家对社保存在着一些疑问,比如说社保人死后能领多少钱呢?下面来看看有哪些补贴可以领取的。

了解到时,参保人去世后,有3项补贴可以领取的,具体是哪三项呢?第一项,就是丧葬费。主要用于职工的安葬费用支出,一般是定额包干制。第二项是一次性抚恤金(救济金)待遇。第三项待遇,是个人账户余额。

据了解,丧葬补助金标准统一为4000元,抚恤金标准按死亡的参保人员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确定,不满1年的发给2000元1年(含)至15年(含)的统一为10000元;超过15年的,在发给10000元的基础上,每满1年(不满1年按1年计算)增发1000元,最多增发15000元。

而一次性抚恤金待遇,各地差距比较大,像北京市是20个月的最低工资标准,山东省是十个月的社会平均工资标准,重庆市是15个月的最后一个月养老金。

而个人账户余额是给亲属。退休人员会根据退休时个人账户的余额除以退休年龄确定的计发月数,确定个人账户养老金,然后每月领取一份,直至领完为止。当然领取过程中也计发着记账利息。我们去世时没有领取完毕,剩余的余额也会给家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