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两年攒10万厉害不 你月薪超过一万了吗

最近有人和小编炫耀自己工作两年,第一年没攒钱,全花了,第二年攒了10万,因此他就骄傲地问,两年攒10万厉害不?小编淡定地问,你月薪超过一万了吗?如果是,两年最少应该攒15万以上吧,否则怎么对得起月入过万这个标签呢?

银行存款

毕业2年余下10万元是否厉害,得看具体的行业和工作城市。你要是在北上广做金融、IT行业等工作,这个水平就算普通。毕竟,10万元还不够2平米的房价。如果在一些一线城市,像北上广深,做公司职员的话,存十万左右是极其普通的一个水平,因此,还是要分情况来看啊。

如果你只是一个月薪五六千的一线城市小职员,两年下来却能够存10万元,扣除其他开销,居然还有这么多钱,真是厉害呀。当然,如果做的不是技术活,只是其他某种天赋赚来的钱,而你又没有用钱投资自己,学习专业技术,那这钱可能攒得也不值。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