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信用卡年费是多少 逾期会影响征信吗?

很多消费者使用信用卡的时候,大多只注意每个月的账单欠款,其实还有一项费用,也是需要多注意的,否则会产生负面的影响,那就是信用卡年费,那么信用卡年费是多少?信用卡年费逾期会影响征信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信用卡年费

根据信用卡的种类、等级以及主卡和附属卡的不同,收取的年费也不相同。一般情况下,信用卡普卡年费在100-150元,金卡年费在300-500元,白金卡的年费往往在1000元以上。根据规定,信用卡年费每年扣取一次。

信用卡年费逾期会影响征信的。信用卡年费逾期会影响征信的。一般持卡人认为,信用卡的年费是可以免除的,只要刷够次数就行,其实每个银行的信用卡减免年费的条件都不一样,如果产生年费,又忘了交年费,只要在三天内补齐,一般就不会上征信,年费若是一直逾期未缴的话,就会影响征信。

需要注意的是,银行一般会有规定,信用卡消费满一定的次数后,就可以免除次年的年费。例如招商银行发行的信用卡普卡,每年消费满6次后,就能免去次年的年费。不想被扣取年费的消费者,可以多使用信用卡消费。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