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全球欠中国钱的国家 这十大负债国分别欠了多少

【导语】中国是一个庞大的发展中国家,拥有庞大的人口和辽阔的土地,同时在国际社会上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借钱给他国,全球欠中国钱的国家也很多,以下是十大负债国欠中国的数额,感兴趣的朋友,请看下文吧。

国债

1。美国:22.6253万亿美元​,2。日本:12.5789万亿美元​,3。意大利:2.7498万亿美元,4。法国:2.7038万亿美元​,5。德国:2.4362万亿美元,6。英国:2.3958万亿美元​,7。印度:1.9479万亿美元,8。加拿大:1.5505万亿美元​,9。巴西:1.4441万亿美元​,10。西班牙:1.3854万亿美元​

可以发现,上述国家有不少都是经济发达型国家,而世界第一强国美国居然欠中国的钱最多,真是令人大吃一惊呢。其实,这些钱基本都是中国购买的他国的国债,定期他国要付中国利息,这是一种投资方式,不是慈善行为。

美国为什么会欠中国那么多钱

由于美元是国际储备货币,有最好的信用AAA,有利息有信用,除此以外没有更好的选择。储备美元用于在国际市场购买战略物资,进行储备和投资。中国扩大持有美元国债增加和发言权比例。而且纵观世界没有比美元更加安全的货币了。

而且世界各国都在买中国第一,日本第二,英国第三,这和中国是第二大世界经济体的地位是相符的。中国一旦大幅抛出美债,势必造成其它债主的恐慌,产生足以压垮债券价格的连锁反应,最终吃亏最大的,一是“欠债人”美国,二是“大债主”中国;即使捂着不操作,美国政府依旧会根据自己的利益需要行事,该印钞就印钞,该增发便增发,中国仍无法掌控外汇储备的安全。

即使真能抛掉全部美债,但在目前的国际外汇体制下,中国势必无法改变外汇储备以美元为主的现实,结果只能是既做不成债主,又保不住财富。尽管持有美债绝非好的选择,但在目前情势下,却的确是“最不坏的选择”

中国人民币币值在世界排第几

人民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定货币,中国人民银行是国家管理人民币的主管机关,负责人民币的设计、印制和发行。中华人民共和国自发行人民币以来,历时71年,随着经济建设的发展以及人民生活的需要而逐步完善和提高,截止到2020年,已发行五套人民币,形成纸币与金属币、普通纪念币与贵金属纪念币等多品种、多系列的货币体系。

除1、2、5分三种硬币外,第一套、第二套和第三套人民币已经退出流通,第四套人民币于2018年5月1日起停止流通(1角、5角纸币和5角、1元硬币除外)。随着我们国家综合国力的不断发展,以及人民币在国际金融市场中的地位越来越高,现在人民币币值大概在世界上排名第六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