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原油宝事件立案 银保监会出手调查啦!

前段时间,中国银行的原油宝事件引来一大波投资人的关注,在这一事件中,投资者亏损巨额甚至倒贴的遭遇令人唏嘘,很多投资者一夜之间什么都没了,直到近期,突然有新闻消息称原油宝事件立案了,原来是银保监会出手调查啦!

银保监会调查中行原油宝

银保监会全称应为“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简单理解就是负责监管银行业和保险业的权威机构,针对中国银行发生的原油宝事件,也引起了银保监会的高度重视,为此,该机构决定对原油宝事件立案调查,如果调查发现中行存在违法违规行为,处罚是逃不掉了。

中国银行原油宝事件发生后,在整个投资界引起广泛关注。一开始,由于原油出现了历史上首次收于负值的情况,原本应于4月20日晚上22点停止交易和启动移仓的中行原油宝,突遇原油期货负值的侵袭,导致亏损近百亿,多名原油宝投资人从亏光到欠债,对此,投资人怀疑中行原油宝巨亏的背后,存有市场操纵行为。

虽然原油宝事件的最后,是中国银行承担了所有客户的负价亏损,并按客户的具体情况,给予差异化补偿,并且已有八成以上的原油宝投资者与中行签署了和解协议,但时隔大半个月后,银保监会出手对原油宝事件立案调查,主要是在前期调查的基础上启动立案调查程序。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