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建议建立农民退休制 让65岁以上农民老有所养

现在城市里的很多上班族,都有一个固定的法定退休年龄,以性别来划分,男性普遍要比女性更晚一点退休,但我们会发现,农民基本上没有所谓的“退休”,都是干活干到干不动了,也就不再干了。最近,王学坤委员建议建立农民退休制,让65岁以上农民老有所养,你对此怎么看?

可建立农民退休制度

与大城市里的高管白领不同,农民劳动者没有白衬衣、黑西裤,就算有,也不敢穿,因为没多久就脏了,但农民的角色在每个国家都至关重要,因为他们长期从事着农业、渔业、牧业等重要的农业生产劳动,是凭借体力干活获取劳动果实的一个社会群体,现在要做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推行农民退休制度将成为重要推力。

据报道介绍,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党委书记王学坤提出两个提案,分别是建议建立农民退休制,将其作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显著标志,让65岁以上农民老有所养,可以洗脚上田充分享受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带来的成果,另一个提案就是建议设立“全民防疫日”,提升民众们的安全防疫意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