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上调基本养老金 确保退休金按时足额发放

近年来,我国城乡居民养老金不断的上升,而今年养老金也迎来了上涨。然而,在2020全国两会上,李克强说上调基本养老金,提高城乡的居民养老金标准。同时,还要确保退休金按时足额发放,让大家享受到实在的福利制度。

养老金最新消息

如今,人们领取的养老金逐渐增多了,大家可以看到这些年我国养老金一直在上涨。此外,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李克强说到,要上调基本养老金,让居民领取更多的养老金,保障基本生活,同时,要确保按时足额发放。

李克强22日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加大基本民生保障力度。上调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提高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全国近3亿人领取养老金,必须确保按时足额发放。并要扩大低保保障范围,对城乡困难家庭应保尽保,将符合条件的城镇失业和返乡人员及时纳入低保。

在作政府工作报告中还提到了退役军人优抚安置制度,要完善好制度、做好因公殉职人员抚恤。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将参保不足1年的农民工等失业人员都纳入常住地保障。要切实保障所有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民生也必将助力更多失业人员再就业敢创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