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2020年买房最低首付规定 首付不够如何购房?

房价高,那么整套房下来的钱就要很多。如果不能全款付清的话,只能是分期付款,也就是申请房贷交首付。2020年买房最低首付规定已经公布,大家了解吗?有人并不够首付买房,可是又想买下来。那么问题来了,首付不够如何买房呢?

买房

首付规定是分首套房还是二套房的,首套房是指购买仅拥有一套住房,以国家对首套房的的认定标准。中国人民银行规定我国城市居民购买第一套住房享有按揭贷款利率优惠和低首付比率等优惠政策。

买房子要首付一般存在于贷款买房的情况,自2013年起,就规定了首套房,也就是第一套房子的首付是总房款的30%,我们可以通过房子的单价和面积来计算出首付款金额,譬如说一套100平方米的房子,其房价为15000元一平方米的话,那么买这套房子就要花150万元,30%的首付款就是45万元。

1、寻求父母的资助。如果父母的经济情况不错,又有一笔暂时不用的闲置资金的话,可以考虑请求父母帮忙,或者向经济条件还不错的亲朋好友借钱。但大家要记住,借款不论数额大小一定要打好借条,待资金宽裕之时还款。

2、申请首付贷。如果你想买房,又不够首付,亲人朋友又不借钱给你,那么你可以问一下销售员,有没有首付贷可以申请?据了解,现在有不少开发商为买房者提供了这个方式。但是,这需要秘密进行,因为不能公开的。

3、问朋友借钱。有些朋友是富有的话,跟你关系较好,相信会借钱给你。不过,之后你也要还债,压力挺大的。或者你可以跟开发商商量,首付款分期给,这样首付不够也能买房。

提醒大家,如果你买面积较大的首套房,那么最低首付必定要交3成以上的。如果你买二套房的话,首付比例更高,可能要50%。如果资金不多的话,不建议大家借钱买房,不然后期还款的压力非常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