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农民退休制度是什么意思 这个提案能通过吗?

5月21日,全国政协委员王学坤在全国两会上,建议建立农民退休制度,迅速引起广大农民朋友的关注。王学坤委员表示,该制度可以让农民“洗脚上田,老有所养”,那么农民退休制度是什么意思?农民退休制度能通过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农民退休制度

退休制度一般出现在机关事业单位和部分大型国有企业之中,以国家公务人员为例,工作到达一定年限后,就可以按规定退出公职,享受一定待遇以终养余年的制度。退休制度可以解除职公务人员后顾之忧,为公务人员的晚年生活提供保障。

在两会上,王学坤委员建议,将推行农民退休制度作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显著标志,让65周岁以上的农民能够“洗脚上田,老有所养”,充分享受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带来的成果。

有专家分析表示,实施农民退休制度存在着一定的难度,我国农村人口数量庞大,建立农民退休制度会来带很大的财政支出压力,其次就是近年来,我国农村的养老保障制度正在完善之中,农民可以通过参加新农保来获得养老保障。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