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农村老人每月拿多少钱 满足条件可领取这些补贴

近年来,往城市跑的人越来越多了,一些农村老人无人照料,基本生活无法得到保障,国家就会在生活保障方面提供一些帮助,而各种补贴也是发得比较勤的。那么,农村老人每月拿多少钱呢?下面小编就带小伙伴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农村老人每月补贴多少钱

一、低保补助。低保即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是国家提供给生活困难家庭的一种福利补助,使其基本生活能够得到保障。据悉,河南省从今年1月1日起,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每人每年不低于4260元,农村低保对象年人均保障标准较2019年上涨了400元。

二、高龄津贴。高龄津贴,是一种兼有社会救助和社会福利性质的社会保障措施。据悉,每个地方的高龄津贴标准都不一样。比如凡具有合肥市户籍,截至当年12月31日前年满80周岁以上的高龄老年人都可以享受高龄津贴。80-99周岁高龄津贴为每人每年600元,而100周岁以上高龄津贴每人每年3600元。

以上便是“农村老人每月拿多少钱”的相关介绍了,希望可以给予小伙伴们一些帮助。在这里要提醒一下年轻人,如果你想晚年生活有更多的保障,除了每月定时缴纳社保外,建议现在开始投资理财,每月为自己攒下一笔钱,为今后的退休生活提前做好准备。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