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离婚分割财产会查流水吗 如何防止背巨额债务

前一阵子,深圳4月份的离婚率上了热搜,离婚的对数竟然占结婚对数的84%,令人震惊,离婚竟然这么容易吗?其实,离婚能让人掉一层皮,有网友问,离婚分割财产会查流水吗?如何防止对方给自己背巨额债务?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离婚

可以查银行流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规定:第四十七条离婚时,一方隐藏、转移、变卖、毁损夫妻共同财产,或伪造债务企图侵占另一方财产的,分割夫妻共同财产时,对隐藏、转移、变卖、毁损夫妻共同财产或伪造债务的一方,可以少分或不分。

离婚后,另一方发现有上述行为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再次分割夫妻共同财产。人民法院对前款规定的妨害民事诉讼的行为,依照民事诉讼法的规定予以制裁。

在离婚案件中,不少人都心怀怨恨,恨毒了另一方,可能会想尽办法伪造债务让对方共同承担,当事人该如何预防自己背上巨额债务呢?留心观察,观察另一方的一举一动,注意收集证据,平时做人要大气,注意嘴下留情、手下留情,否则一旦被记恨,后果不堪设想。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