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买房首付多少最划算 这样选择还贷压力最小

贷款买房的话,我们首先要解决一个问题,就是选择合适的首付额度,很多购房者都不知道怎么选择,其实选择首付额度时候,有很多要注意的地方,是需要多作考虑的,那么买房首付多少最划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买房首付多少

购房贷款一般都是以家庭为单位计算的,在限购城市中,只要是第一套房子,首付一般要支付总房价的30%或35%,例如要购买一套价值100万元的房子,那么购房的首付款至少是30万元,但是如果在非限购城市的话一般首套房子的首付是20%。

一般情况下,买房的时候,比较建议大家尽可能少付首付,选择长贷款周期。虽然贷款周期越长,总的利息越高,但我们每个月的还贷压力会相对较少。同时随着通货膨胀的发生,钱会不断贬值,贷款期限越长自然也就越划算。

不过房贷首付多少是因人而异的,有部分人手头比较宽裕,最近很长一段时间都不需要用钱,未来也没有什么负担,可以根据自己的经济能力来增加首付,这样每月还款会少很多,总利息支出也会少一些。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