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中国宣布去美元化了吗 首单人民币跨境结算已完成

近年,全球去美元化的呼声越来越高了,那么中国宣布去美元化了吗?随着越来越多国家弃用美元而选择人民币进行国际贸易交易,美元霸权会不会因此受到威胁呢?据了解,目前已有多个国家宣布加入去美元化的队伍中。

美元

多年来,美元的地位一直不可动摇。美国经济希望通过美元的地位来控制世界的交易,使其能够享受财富的传播,一旦对美元有害的事情发生,美国就会采取各种手段来压制,激怒了许多国家,因此越来越多的国家呼吁去美元化。

据5月11日报道,中国和澳大利亚力拓最近完成了首笔使用区块链技术的人民币跨境结算,总金额超过1亿元人民币。到目前为止,中国和世界三大铁矿石供应商都以人民币结算。

这可能为全球去美元化提供新思路,并且考虑到铁矿石是仅次于石油的第二大商品,这一消息仍然非常有趣。

要知道铁矿石是世界第二大商品,可以在铁矿石上实现,但是谁知道将来不会在石油上实现吗?一旦在石油中实现,去美元化就不再是空谈,而是将成为现实。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