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王雁谈工龄与年休假 建议按工龄计增带薪年休假天数

“工龄”这个词听上去不少人都会以为和退休人员挂钩,与我们并无太大关系。其实,对在职员工来说工龄同样是比较重要的,毕竟涉及到带薪年休假等问题。近日,人大代表王雁谈工龄与年休假就受到不少网友的关注。那么,人大代表王雁是怎么说的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工龄与年休假

近日,全国人大代表王雁表示,建议按工龄计增带薪年休假天数,上限为20天。职工累计工作满1年的,年休假5天;从第2年起,累计工作时间每满2年,年休假增加1天;职工享受年休假天数上限为20天。国家法定休假日、休息日不计入年休假的假期。

据《职工带薪年休假条例》规定,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等单位的职工连续工作1年以上的,享受带薪年休假。职工累计工作已满1年不满10年的,年休假5天;已满10年不满20年的,年休假10天;已满20年的,年休假15天。

以上便是“王雁谈工龄与年休假”的简单介绍了,希望可以给予小伙伴们一些帮助。需要注意的是,对员工应休未休的年休假天数,企业应当按照该职工日工资收入的300%支付年休假工资报酬。另外,工龄越长,享受的福利待遇一般来说就会越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