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农民65岁以上有什么新政策吗 可以领多少养老金

最近,很多网友问,农民65岁以上有什么新政策吗?可以领多少养老金?这些问题密集又充满疑惑,因为在今年两会上政协会员王学坤提议建立农民退休制度,给65岁以上的农民发养老金,这是怎么回事呢?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养老金

王学坤建议推行农民退休制度,让65周岁以上的农民能“洗脚上田,老有所养”,充分享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带来的成果。该提案引起社会舆论高度关注,因为目前还有很多高龄农民闲不下来,需要不停地劳作才能生活下去,农村养老是一个普遍性的社会难题。

当前农民养老金的水平较低,经济发达省份养老金普遍较高,经济欠发达地区养老金普遍较低。目前,云南、河南、湖南、吉林等地区是103元,山东省是118元,福建省123元,江苏省是148元,浙江省是155元,广东省是170元。青岛市是168元,北京市是800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