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全国社保基金收入 其中当属保险费占总比例最大

社保是我们俗话所说的“五险”,是民众们在平时的生活中,最为常见的一种保险待遇,在前几天,2019年全国社保基金收入数据出炉,通过报告可见,其中当属保险费占总比例最大,也就说明,全国社保基金收入,主要还是以保险费为主的。

社保基金收入出炉

五险中,养老基金在退休后可以享受,而生育险、医疗险、工伤险和失业险均可在需要的时候出现,而在社会保险的参保过程中,参保人员通过缴纳保险费获得相应保障待遇,保险费也就是社保基金收入的其中一个部分,据悉,全国社保基金收入80844亿元人民币,增幅可达2.3%。

在这8亿多人民币里边,其中当属保险费占总比例最大,保险费收入是57849.05亿元,财政补贴收入是19392.61亿元。除了收入以外,全国社保基金在支出方面更多,共计支出74989.23亿元,增长11.3%。当年收支结余为5854.86亿元,年末滚存结余是94026.97亿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