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利滚利的存钱方法 这样理财收益更高!

在如今,广大民众投资理财的时候,最需要注意的地方,莫过于收益的大小,因为不同的理财方法,会采用不同的计息方法,而大家都对利滚利的存钱方法很感兴趣,那么利滚利的存钱方法是什么?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存钱方法

“利滚利”是指在计算利息时,某一计息周期的利息是由本金加上先前周期所积累利息总额来计算的计息方式,也即通常所说的“复利”。复利计算的特点是:把上期末的本利和作为下一期的本金,在计算时每一期本金的数额是不同的。

目前来说只有投资理财,才可以让收益“利滚利”,像股票、股票型基金、货币型基金、债券型基金、保险公司理财产品,还有一些互联网金融产品,都是复利计算的。当然,理财产品也有单利计算的,像银行理财产品当中就有不少是单利。

而投资者在投资的时候,如果想要利滚利,除了可以购买复利理财产品以外,也可以通过再投资的方式来达到,也就是在产品到期后,将本金和所得收益一并再投资到该理财产品上。

但需要注意的是,虽然采用复利方法计息的理财产品,其收益都不低,但很多非复利的理财产品,也是值得注意的。例如像国债、债券、黄金投资等等,虽然都采用了非复利的计息方法,但也能获得不错的收益。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