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国债最低多少钱买 2020年最新利率

其实,现在有很多人是喜欢投资国债的,主要是安全性高,同时,大家也看上收益性、流动性等特点。买了国债零门槛,大家买了国债之后,坐等收益就行了。有朋友对这方面不是很了解,不知道国债最低多少钱买?

国债

其实,每年发行的国债并不是很多,大多数是被内部人员买走了,所以,很难买到国债。此外,买国债稳赚不赔的,无论是价格低还是高都是赚钱的。那么,你知道国债最低多少钱买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一般国债的购买最少是1000元。也有像4月28日刚刚结束的那期国债最低是100元,对投资者来说几乎是零门槛。银行、证券公司都有购买。一般国债发行前电视、广播、报纸都会有消息公布的。国债是计单利,到期一次还本付息!提前赎回要扣除相应的年年限后折算利息.国债一般是3-5年期的,目前利率处于较低水平.国债本金和收益稳定,风险主要来自物价上涨带来的相对贬值风险。

而今年国债利率是多少呢?自今年疫情发生以来,为了刺激经济复苏,国家已经三次降低存款准备金率,货币资金相对宽松,银行的实际存贷款利率都在持续下降。从整个宏观经济及利率水平来看,6月10日发行的国债利率有所下降是必然的。如果按照2019年的情况来看,三年期储蓄国债的利率应该是4%,五年期储蓄国债的利率应该为4.27%。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