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1万存款一年利息多少 这些信息投资者可以了解

虽然市场上有不少的理财产品可以选择,但一些小伙伴们还是会选择将钱存入银行。毕竟不用担心本金会出现问题,还可以获得一笔利息,避免资产贬值。那么,1万存款一年利息多少呢?下面小编就带投资者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内容吧。

1万存款一年利息

据了解,活期存款是利率最低的方式,只有0.3%(虽然央行的基准利率是0.35%),那么一万元一年可以获得的利息就是10000*0.3%=30元;银行定期存款在央行基准利率的基础上进行上浮,不同期限利率不一样,一年期利率通常为1.75%左右,一万元一年能够获得利息10000*1.75%=175元。

一年期结构性存款利率一般是1.75%至3.8%,一万元一年能够获得利息大概是175元或380元。需要提醒的是,今年参与基金投资的小伙伴并不少,虽然混合基金等产品收益比较不错,但行情不好的时候,有可能会让你亏损本金,建议大家慎重参与其中。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