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社保补缴算连续吗 参保人员需要了解这些

社保带给人们的影响,是涵盖多个方面的,如果没有购买社保,自然不需要担心这些影响,但也意味着,不参保将无法享受到五险待遇,如果买了社保,那就要每月按时缴纳社保费,如果中途发生断交怎么办呢?社保补缴算连续吗?作为参保人员需要了解这些。

补交社保费按连续计算吗

社会保障卡的费用,是每月缴纳一次,和公司一起缴纳五险,公司分担一定比例后,自己个人缴纳的社保费也就几百块钱,但如果参保者辞职,不在原来的公司工作了,那么原先的公司也会终止缴纳离职员工的社保,这时候,离职员工的社保就会发生断缴,这也是许多离职者最头疼的问题。

据悉,参保者自购买社保日起,就会建立起个人的缴费记录,如果中间断交,参保者可在符合补缴条件的情况下,办理补缴,那么社保补缴算连续吗?这个问题很简单,因为补缴过后,个人的缴费流水是没有间断的,所以补缴社保是算连续的,个人缴费年限也会按连续计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