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房屋租赁税由谁承担 来看看税法的相关规定

现在很多的上班族,都是租房子居住的,所以在大城市里,很多的城中村都成了外来务工人员的“栖息地”,每月缴纳着月租,但也有些地方,会要求租户缴房屋租赁税,到底这房屋租赁税由谁承担的呢?来看看税法的相关规定。

房屋租赁税应由谁缴纳

房租租赁不仅存在个人出租屋当中,还包括店铺租赁、写字楼租赁等等,按照规定,需要按时向地税局缴纳房屋租赁税,在签订房屋租赁合同时,房屋租赁税也要写进合同,至于房屋租赁税由谁承担?税法相关规定已有说明。

规定表明,房屋租赁税(个人出租非住房)包含房产税、营业税、印花税、城建税、教育附加税、地方教育附加税、个人所得税、土地使用税,被租赁的房屋土地使用税纳税人是出租一方,房产税由房屋权所有人承担。从理论上来说,房屋租赁税应该由出租房来承担。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