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4类人户口可迁回农村 看看你在其中吗

随着农村户口福利越来越多,现在很多人都想要将户口迁回农村了,但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迁回的,据悉有4类人户口可迁回农村,那么要符合哪些条件才可以呢?下面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看看你是否在其中。

宅基地

以前城市户口可吃香了,很多人绞尽脑汁都想要将户口迁到城市里,但是今时已不同往日了,如今农村户口反而更受欢迎,很多人看中了农村户口现在补贴多,所以都想迁回去分一杯羹。据悉,以下几种人是可以迁回农村的。

第一类:经过村委会同意的

对于农民工来说,如果他们想把户口迁回原籍,第一步是要经过村委会的批准。按照正常程序,如果你的户口从外地迁回,势必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农村的补贴和福利。

第二类:农村大学生

对于一些因为进入大学而迁出户口的大学生,他们被允许在大学毕业后将户口迁回原籍。此外,当大学生回到农村时,他们也会用自己的知识为农村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这是政府甚至整个国家的期望。

第三类:配偶一方拥有农村户口

如果配偶一方有农村户口,而另一方在城市没有稳定的工作,国家也允许户口迁回农村。

第四类:在城市没有固定工作,农村有宅基地的人

对于一些农民工来说,他们可能已经在城市里挣扎了半辈子,但最终他们没有一份稳定的工作。这些人要想把户口迁回,他们必须在农村有自己的宅基地或农田,而住在农村的人是他们的父母、的妻子或子女。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