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儿童社保卡怎么办理 最新办理流程分享

无论是大人还是小孩都可以办理社保卡,社保卡不但可以当身份证使用,还可以报销医疗费用,所以现在许多家长都有办理儿童社保卡的。只不过如今,有不少人不知道儿童社保卡怎么办理的,下面就让小编最新办理流程分享,快看看吧!

儿童社保卡最新规定

其实儿童社保卡办理的流程,第一,携带参保人的身份证或户口本、学生证、居住证、等相关证明前往当地社会保障服务中心申请;第二,由工作人员对申请人的资料进行初审,填写儿童社保卡申请登记表;第三,申请通过后将在30个工作日内完成制卡,完成后将会通知领卡;第四,参保人或监护人可凭借身份证前往办理地点领取儿童社保卡即可。

我国为了保障青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大力推行了儿童社保卡政策,而且儿童社保卡为孩子提供最基本的医疗保障,大多数家长都有办理的。可是,有不少父母对于儿童社保卡怎么办理问题是很关注的,如今通过以上介绍,你应该知道了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