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农村自建房可以申请贷款吗? 申请的条件有哪些

很多生活在农村的农民生活水平大大提高了,他们都建好房子。但是在农村也有不少生活贫困的家庭,对他们来说想建房子很困难,因为没有什么资金的。那么,你知道农村自建房可以申请贷款吗?很多人对这方面都不了解,下面我们来看看。

自建房贷款流程

现如今,许多人都会选择在自己农村自建房,但是由于资金不够,不少人想去贷款的。据了解,目前农村自建房是可以贷款的,如果想要办理银行抵押贷款的话,必须拥有房屋产权证,而且具备一定的条件就可以对自建房进行申请。

但需满足以下几个条件:1、申请建房贷款房屋,需要经过当地乡镇建设们批准;2、贷款人需要提供当地乡镇建设部门批准文件或者证明资料;3、贷款人信用记录良好,且有偿还能力;4、借款人能提供具有足够代偿能力的个人或单位作为贷款保证,或能以有效资产作抵(质)押等等。值得注意的是,除了满足以上这些条件之外,贷款额度和贷款期限还有要求,都是根据自身的经济水平和收入来源来确定。

如果农村家庭想建房子,但是又没有那么多钱,那么人们就会询问农村自建房可以申请贷款吗?其实农村自建房中也是可以采用贷款形式的,但是对于这个有一定的要求,要满足一些条件才可以,不知道的快来了解啦。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