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还建房可以买卖吗 业内人士这样回答

买房子的时候,我们总要考虑很多,生怕买到不好的房子,有一种还建房,也被称为统建房,但很多人其实并不了解这种房子,也听说有不少缺点,那么这种还建房可以买卖吗?对于这个问题,业内人士这样回答的,一起来听听他们的建议。

还建房能不能买?

还建房,它和拆迁房其实是同义的,一开始,经济发展较快的城市,会在周边郊区建造房屋,但是为了统一建设,就要对原本已经在郊区建好的房屋进行拆迁,那么这时候,住在周边郊区的群众将因房子需拆迁而受影响,政府就要为他们分配住房,这就叫还建房。

一般来说,还建房其实是以补偿的形式取得的,而非像商品住房一样,通过货币交易的形式来买,那么这类还建房可以买卖吗?业内人士这样回答说,如果还建房有正规的房屋产权证,就可以买卖,如果没有产权,就建议消费者不要买,因为这样的还建房是存在一定风险的。

还建房的信息一般比较隐秘,不会宣告或通知,很多人在签订拆迁补偿协议的时候,只知道会建在哪几个小区,但是面积、户型、楼层和配套设施等信息,都是不清楚的。另外,还建房的密度太大,也导致很难采光,有些小区的质量、物业都不是很好,绿化还不达标,更主要的是,还建房不能贷款,要一次性全付清,前期的手续普遍不齐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