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法国15天丧子带薪假 假期薪酬由企业承担

这世界上最大的伤痛,莫过于失去亲人之痛,但对父母而言,更悲痛的是,白发人送黑发人的丧子之痛,为帮助失去孩子的父母走出阴霾,法国15天丧子带薪假正式通过,这样一来,丧子父母将可以利用这段时间来排泄自己的情绪,假期薪酬由企业承担。

法国丧子带薪假通过

据5月28日法媒报道称,在法国总统马克隆的敦促下,法国15天丧子带薪假法案顺利通过,凡是25岁以下子女去世的父母,均可从子女去世之日起,立即15天丧子带薪假,其中,假期薪酬由企业承担。据了解,此前法国丧子带薪假只有5天,该法案通过后,直接由原本的5天延长到了15天。

在法案提出之后,其实也有很多议员认为,将丧子带薪假延长,实际意味着让企业其他的员工为他们的假期买单,因此在2020年1月30日国会投票表决的时候,该法案没有通过,但法国党议员当场指责“这是悲剧中的悲剧”,右派共和党也认为这“很耻辱”,因为政府不愿帮助丧子父母走出悲痛。后来,法国总统也呼吁国会“做出人道决定”。

在生活遭遇巨大变故的时候,我们总需要一点时间,去宣泄压抑的情绪,去排解悲痛,如果在经历不幸的期间,转身又马上投入工作,这不仅会影响工作效率,给企业带来不利影响,也会导致自己情绪无法得到适当宣泄,所以法国15天丧子带薪假的推出,正是为丧子父母提供抚平伤口、走出悲痛的时间和空间。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