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2020年社保新规 这些人可以领取一笔补助

社保可以说是五险的总称,在企业当中,员工参与购买社保,就需要按月按时足额缴纳社保费用,只有足够缴满规定的时间,才可以在未来退休的日子里领取到一笔钱,根据2020年社保新规得知,以下提到的这些人可以领取一笔补助。

社保2020年新规补助

在认识到社保有多重要后,近年以来,越来越多的人自觉参与社保的购买,找工作还得问一句公司是否有为员工购买社保。随着时间的推移,其实社保政策一直在变,光是养老保险就实现了16次的上调,生育险和医保又实施了合并政策,细数下来,社保的变化还不少,来看看2020年社保新规又会发生哪些变化?

据报道介绍,2020年社保新规明确,凡是年龄在50岁的男性、40岁的女性,这些人可以领取一笔补助,也被称为“4050政策”,在符合条件的情况下,即可领取补贴,但不同地区,补贴数额也不同,比如北京每年每人能领取到7000-8000元的补贴,但其他地方的标准就可以是不一样的。

除此外,领取条件除了上述提到的40岁女性和50岁男性以外,这些人还必须是失业或失业群体,要求登记失业时间需长达9个月。在失业的同时,这两类人还必须是困难群体,家里除了自己没有他人,没有工作,没有收入又没有就业的情况下,就可以向当地社保局申请社保补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