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2020年两会农民退休制度 农村人退休问题引争议

养老问题一直是国民关心的方向,与其相关的退休养老金制度,一旦出现新消息也会引来不少的关注,在全国两会期间,有政协委员提出了建立农民退休制度,不过,2020年两会农民退休制度引发国民激烈讨论,农民该不该领取退休金已是个争议话题。

农民退休制度引争议

不少人感到意外的是,2020年两会农民退休制度提出后,会有人持反对意见,认为农村人不需要退休,因为也根本没有从事工作,所以无需建立农民退休制度。目前,农村人退休问题引争议,其原因也值得深究,你会支持农村人领退休金吗?

在很多人看来,农民更像是一个终生职业,通过劳动收获果实,将果实、水稻或是高粱、小麦通过销售获取收益,这些收益就是他们的主要收入来源,而务农,也是农民们一生以来的谋生手段,所以当2020年两会农民退休制度提出的时候,农村人退休问题引争议不断。

在争议之中,有种说法叫“无法满足退休生活”,这类人认为,农民退休制度出台后,农民就要像现在的退休工作者一样,在到达退休年龄后,每月按时领取一笔养老退休金,但是当老人失去劳动力后,觉得这些退休补贴根本无法满足退休生活的需求,但不可否认,对农民发放养老金,其实是一种有利于社会稳定的积极做法。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