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停工留薪期如何确定 这篇文可以给你答案

在生活中,我们可能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意外,发生这样或那样的不可控的事故,这些都将给我们带来影响,就拿因工受伤来说,如果伤势较重,还会影响工作,就必须停工养伤,根据规定,这类人可以享受停工留薪的待遇,但如果不知道停工留薪期如何确定,这篇文可以给你答案。

停工留薪期限怎么确认

需要注意,职工必须要购买了工伤保险,才能够享受这个待遇,在停工留薪的期限内,职工的工资薪水,以及福利、保险待遇都不会发生任何改变,公司会按月支付,至于停工留薪期如何确定?这个问题一直也都备受争议,接下来就一起看看吧。

按照规定,停工留薪期的确定主体,是职工所在的公司为先,其次才是设区的市级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当职工处于停工留薪期间,如果职工的伤情较为严重,或是有特殊情况,提出延长停工留薪时间申请时,需要提供相关证明,用人单位同意了就行,但要知道,即便停工留薪期限可以延长,一般也不会超过12个月。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