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全国网贷清退按下加速键 已有16省份清零

近两年,对P2P网贷行业严管监控,全面取缔不合规的P2P网络借贷机构。然而,现在全国网贷清退按下加速键了,已有16省份清零了,全部取缔对辖内网贷业务。其他地区也在加速取缔不合规的网贷业务,有不少网贷机构退出中。

P2P网贷

从去年年尾的时候,全国启动了网贷专项整治工作,取缔辖内网贷业务,有不少P2P网贷机构清零退出。同时,现在全国网贷清退按下加速键,16个省份“清零”退出。其中,湖北省有147家没有完全合规和通过验收,目前,已经停止相关网贷业务了。

6月11日刊发题为《网贷清退加速16省份“清零”》的报道。文章称,全国网贷清退按下加速键。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湖南、山东、重庆、河南、云南、四川、河北、甘肃、山西、内蒙古、陕西、吉林、黑龙江、江西、湖北、安徽等至少16个省区宣布全部取缔对辖内网贷业务,其余各地网贷机构也在陆续退出中。其中,6月1日至2日,宁夏金融局发布三则通告,宣布取缔三批共28家机构P2P网络借贷业务。

5月底,湖北省地方金融局公告称,全省纳入的147家法人网贷机构中,没有一家完全合规并通过验收,截至目前已全部停业。在5月20日,在安徽省地方金融局表示,截至4月末,全省94家P2P网络借贷机构全部停业退出,存量风险有序化解。

现在全国已经进入网贷清退最后攻坚阶段,最重要的问题是在于存量风险的处置。有内行人表示,疫情对整治目标的完成带来了一定影响,针对网贷清退过程中出现的恶意逃废债问题,仍需采取更加强有力的手段。

网贷之家联合创始人石鹏峰给了一个建议,表示可以通过其他方式帮助实际遇到困难的借款人有效化解其债务问题。比如引入一些相对市场的方式,同时,让投资者们有多种选择来处理自己的债务,而不是只能等待借款人还款或者经侦立案,这样才能多方面保护投资者的权益。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