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怎么申请银行收款码 方法其实很简单

【导语】大家在线上消费,多半都是通过第三方平台支付,要么使用银行卡,要么使用微信或支付宝,但是在线下的消费过程中,不少人也注意到,商家除了微信、支付宝的收款码以外,还有其他的收款码,那就是银行收款码,想知道怎么申请银行收款码吗?方法其实很简单。

银行收款码申请方法

银行收款码也是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个人收款码,另一种则是属于聚合收款码。其中聚合收款码主要是为商家提供的,支持支付宝、微信、银行卡以及信用卡等多种付款方式。

怎么申请银行收款码

以工商银行的收款码为例,一共有两种方式可以申请:

第一种是关注“工银商户之家”的微信服务号,选择“商户申请-收款码自助申请”的入口;

第二种方式是下载这个APP软件,名字就叫“工银商户之家”,选择“成为e支付商户”,进入后,填写资料,在线签约就能申请工行的收款码了;

除了工行的收款码以外,大家还可以申请农业银行的收款码,下载农业银行掌上银行之后,登录进入并找到“农银快E付”的入口,点击一下就会弹出“服务协议”,选择同意,页面上就会出现收款二维码了,用户自行打印收款码即可。

银行收款码办理需要什么条件

一般情况下,银行个人收款码只需要有银行账户注册手机银行即可直接在手机银行APP上申请个人收款码。

若是商家收款码也是要在金融机构开具金融机构结算账户,可以通过柜台、手机银行注册申请。但是需要出示资料包括有身份证件照、银行卡账户资料、手持身份证照、店铺门头照片、收银台照片以及营业执照信息,提交资料之后等待审核,审核通过之后就可以获得收款码。

温馨提示:有些银行收款码无法做到资金实时到账,需要当天结算后第二天归集到账户,遇到部分问题款项难免有点头疼。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