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国家补贴6个月失业金 哪类人员可领取这份补偿?

受疫情影响,今年失业的人特别多,不过好消息是国家将补贴6个月失业金,符合条件的人可以去申请哦!那么如何才能领取六个月失业补偿呢?下面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相关的政策规定。

失业金

失业金是保障失业人员最基本的生活保障,是针对那些因失业生活困难的人提供的。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和财政部发布了《关于扩大失业保险覆盖面的通知》,其中规定,从2020年3月至2020年12月,领取失业保险金后仍处于失业状态的失业人员,必须按照下列规定办理:不符合失业条件符合保险条件的失业人员可以申请6个月的失业补助,标准不超过当地失业保险金的80%。

根据通知规定,对《失业保险条例》规定的参保单位招用,失业农民工个人不缴费,连续工作一年以上的,应当及时发放一次性生活补助。从2020年5月至2020年12月,对于在2019年1月1日之后投保不到一年的失业农民工,请参与参保地点的城市最低生活水平,并提供不超过3个月的临时生活补贴。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