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抗疫特别国债首发 专家建议投资者这样做

特别国债本身就是一种比较特殊的国债,所以它和普通国债可不一样,这么久以来,我国也就发行过两次特别国债,一次是1998年,一次是2007年,这次抗疫特别国债首发,也是我国第三次发行特别国债,而且普通老百姓都可以购买,需要注意的是,专家建议投资者这样做。

抗疫特别国债将发行

特别国债都有特定用途,这次发行抗疫特别国债,从名称上就知道,这是为了用于抗疫而发行的特别国债,意义就在于推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并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值得一提的是,抗疫特别国债共计将发行1万亿元,最新消息已明确,将于2020年6月18日开始招标,这一天,也是抗疫特别国债首发日。

根据报道了解到,一期和二期总额均为500亿元,共计1000亿元,一期和二期的期限分别是5年期和7年期,将采取记账式国债发行发行,因此,个人投资者也可以买,换句话说,意思就是连普通老百姓都能买抗疫特别国债了,不过专家建议投资者这样做。

专家分析表示,从投资的风险,以及收益的角度看,抗疫特别国债是一种长期国债,它以国家信用担保,能够获得稳定的收益,但是规避经济周期调整的风险,投资者要想变现的话,就需要通过市场卖出,或是到银行办理质押贷款,这样做,一般情况下,可以贷持有国债本金的九成。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