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大额存单有风险吗 和国债比较哪个好?

近年来,大额存单在理财市场上的关注度开始大增,对比一般的理财产品,大额存单的利率更高,并且可以转让和用于抵押贷款,但有人会担心安全的问题,那么大额存单有风险吗?大额存单和国债比较哪个好?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大额存单

大额存单属于一般性存款业务,在风险方面与一般的银行存款没有太大区别,其安全性是非常高的,基本属于无风险预期年化收益产品。并且受银行存款保险条例保护,50万以内的本息,无条件100%兑付。

需要注意的是,个人投资人认购大额存单起点金额不低于30万元,机构投资人认购大额存单起点金额不低于1000万元。大额存单期限包括1个月、3个月、6个月、9个月、1年、18个月、2年、3年和5年共9个品种。

大额存单与国债相比较的话,国债由于有国家信用为基础,其安全性更高,且在购买的门槛方面要比大额存单低,适合资金较少的人群。但在利率方面,大额存单要高出1到2个百分点,并且流动性更高,适合资金较多的人群。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