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2020哪里可以买国债 来看看具体操作方法

财政部最新消息,将于6月18日采取竞争性招标的方式发行2020年抗疫特别国债(一期)、(二期)。早前,老百姓就已经在讨论抗疫国债了,并且不少人准备购买,希望为国家出钱出力,那2020哪里可以买国债?来看看具体操作方法吧。

国债

据悉,这两期抗疫特别国债将采取记账式国债发行方式,个人也可以购买。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北京)网站显示,记账式国债的发行对象主要是机构投资者,个人投资者也可购买,购买方式为开立证券账户或国债专用账户,在发行期内通过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直接认购,或到记账式国债承销商处直接购买。

记账式国债可以通过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进行上市流通转让,兑付方式为通过各证券商的清算备付金账户及时划入各投资者的资金账户。

值得注意的是,个人可以购买抗疫特别国债,但是具体购买方式,可以购买的额度还没有先例,因此,详细的操作方法还没有发布,需要等待银行、证券交易所、国债承销商等金融机构发布最新通告。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