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2022年左右中国将进入老龄社会 现在养老要多少钱

据最新消息显示,2022年左右中国将进入老龄社会。据相关报告称,如果以60岁及以上作为划定老年人口的标准,到2050年我国将有大约5亿老年人。那么,现在养老要多少钱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我国将进入老龄社会

近日,中国发展基金会发布报告预测,到2022年左右,中国65岁以上人口将占到总人口的14%,由老龄化社会进入老龄社会。报告称,若以60岁及以上作为划定老年人口的标准,到2050年中国将有近5亿老年人。中国应尽快实现养老保险制度的省级统筹,提高制度的财务可持续性,并尽快完善退休制度。

60岁以后,可以说是我们人生中一个比较安逸的年龄段,房子的事情基本不用操心,子女们基本上也都出来参加了工作,唯一需要操心的就是个人的养老问题了。如果你生活在城镇里面,按照寿命80岁来计算,60岁退休以后,20年时间总的消费支出有可能会达到120多万元。当然,这只是一个估算,并不代表所有人都是这样。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个人年龄的增长,不少人都会因为身体机能的关系,收入变得越来越少。那么,我们该如何避免这种情况呢?首先大家一定要参与社保,因为只有参加缴纳养老保险才可以领取到退休金。另外,做好资金规划,参与一些投资理财,为养老生活积累一些资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