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2020年欠钱不还新规 这些情况下利息可以不用还

都说“欠债还清天经地义”,但也有一些情况是比较例外的,毕竟一些贷款产品明显“违规”,严重侵害了借款人的利益,大家是可以选择不还利息的。那么,2020年欠钱不还新规是怎么样的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欠钱不还2020年新规

一、砍头息可以不还。如今申请网贷的人比较多,但有些实际借款金额和到账金额不一致,这种情况是被收了砍头息,即以咨询费、会员费等名义从本金里扣除的费用,这和法律规定的本金按照实际交付金额来确定相违背,大家是可以不用还的。

二、高利贷可以不还。法定利率红线是24%,假如借贷双方约定的贷款利率不超过24%,借款人需要按合同约定的实际利率还款;要是年利率超过36%属于高利贷,超过部分的利息无效,借款人可以不用支付,要是已经付了利息也可以申请返还。

要注意的是,如果贷款不在新规规定内容里面,借款人就要按时还款了。否则一旦出现逾期还款的情况,不仅会被收取一笔不小的罚息,还会对你的个人信用造成影响,今后一段时间内,不管是申请信用卡还是办理贷款,都会直接被银行拒绝。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