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端午节加班工资怎么算 哪天上班有三倍薪水

今年端午节是新历6月25日,农历是五月初五,虽然是国家法定节假日,但是,总要有人在工作岗位上的。而在端午节假期上班的朋友,就比较关心端午节加班工资怎么算了,那么,你知道三天假期中哪天上班有三倍薪水吗?

加班工资

端午节有些人会放假,有些人在假期要上班,当然,在假期期间上班有额外工资的。这是国家规定的,公司单位安排劳动者上班就要支付一定的工资。那么,今年午节加班工资怎么算吗?接下来,让小编来告诉大家。

端午节一般是放假3天,但是只有端午节当天属于法定节假日,其余2天为双休日调休。依据《劳动法》第四十四条规定,如果端午节3天均加班,其余2天未安排补休的。端午节当天按3倍计算加班费,另外2天按2倍支付加班费。端午节加班费公式为:法定节假日加班工资=月工资基数÷21.75天×300%×加班天数,休息日加班工资=月工资基数÷21.75天×200%×加班天数。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