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农民有600元退休金吗 真相来了竟是这样

现在国家推出了一个新农保政策,是专门针对农民的一项养老保险,那么农民有600元退休金吗?其实这个主要还是要看你个人缴纳的新农保档次有多高,如果缴纳的档次高的话,养老金也能拿得更多。

退休金

我们都知道农民不能享受退休政策,所以为了领取养老金,农民首先需要参加社保。目前,参加新农保的档次很多。根据他们的实际需要,我们可以选择合适的等级。目前最低的缴费等级是100元,但这是向贫困家庭支付的,正常人口是200元或300元。

如果是200元,15年支付,60岁可以领取35元+基本养老金,如果基本养老金是119元,那么你可以每月领取154元,如果等级调整到500元,个人养老金是60元,一个月可以领取180元。简而言之,新农保的养老金不是很多,即使你参加保险,也很难得到600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