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农村老人怎样才能领养老金?你需要了解这些

农村和城镇本身就存在一定的差距,只是最近这些年,国家对农村居民的优惠政策也提出了不少,有关补贴方面,在不同领域为他们提供好政策,目前农村养老金备受关注,想知道农村老人怎样才能领养老金呢?你需要了解这些。

农村老人的养老待遇

在城市里,居民只要购买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都可以在退休后,按照规定,每月领取一笔养老金,但因为和农村养老保险不同,所以农村老人也根本不知道怎样才能领到养老金,需要符合什么条件?广大民众要注意的是,不同群体,因缴纳标准不同,年龄结构不同,因此养老待遇也不尽相同。

农村里的农民外出务工,如果工厂为他们购买职工养老保险,那么这一类人还挺幸运的,可以在缴纳满15年之后,在法定退休年龄领取养老金,但是农村老人怎样才能领养老金呢?对于新农保制度实施之前,农村里已经满60周岁的老人,可直接享受新农保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养老金,不需要缴纳养老保险,但大多数是每月100元左右。

另外,对于新农保制度实施之后,通过缴纳养老保险领取养老金的人员,即便是农村老人也可以享受到养老保险的待遇。新农村养老保险制度的费用,是一年缴纳一次,每年大约是100元,有的是两三百元,但也有两三千元的缴费档次,通常情况下,缴纳得多,领得也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