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7月1日起养老保险断档不允许补缴? 来看看社保新规

养老保养又被称之为社会养老保险,是社会保障制度的重要措施之一。如果你没有缴纳养老保险,退休后是无法领取养老金的。近日,网上有传言称“养老保险断档不允许补缴”。那么,7月1日起养老保险断档不允许补缴是真的吗?下面我们来看看吧。

养老保险断档允许补缴吗

此前,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发布了通告,自今年7月1日起,废止《关于印发〈关于超过国家规定劳动年龄的本市城镇人员补缴社会保险有关问题的处理办法〉的通知》和《关于城镇职工补缴基本养老保险费有关问题的通知》。这也表示着,自今年7月1日起,个人存档人员以及超龄人员不再能补缴基本养老保险。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是用人单位原因应缴未缴基本养老保险费的,可以按照相关的规定办理补缴手续。另外,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缴费不满15年的参保人员,可以自主选择延长缴费至满15年享受养老保险待遇,也可以转入城乡居民保险按规定享受保险待遇。

在这里小编要提醒大家的是,一定不要出现长时间断交社保的情况,因为影响还是比较大的。比如说社保断交的时间较长,这个时候你又刚巧要住院做手术,治疗费用就要自己全部负担了。如果你有辞职的打算,建议先做好准备,这样就可以避免出现社保断交的情况。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