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51岁怎样补交社保 断交社保的话这样补缴

到了51岁这个年纪,其实还可以买社保的。如果你之前断交了几年,补交社保也很有价值。那么问题来了,51岁怎样补交社保呢?断交社保的后果很严重,一定要及时补缴才行。可是,很多人不知道补交社保的流程,所以小编给大家普及这个知识。

补交社保

每一家公司对于招聘员工的要求都不一样,有些公司招聘的员工不会要求是年轻,甚至到了51岁也能应聘。那么,如果招了51岁员工,怎样补交社保呢?我们一起看看流程吧!

如果你要补交社保的话,其实也挺简单的,你带身份证和户口本,到当地的社保中心直接办理,像北京一些大城市也可以通过社保中心网站,直接在线补缴,或者也可以通过第三方代理机构帮你办理,因为社保中的养老和医疗保险,缴费年限都是可以累计的,即便是你中途中断了,只要最后能交够最低年限就可以。

如果是企业职工,那么企业有义务为职工缴纳社保。这个时候,企业职工会为你办理手续,你提供身份证资料就可以了。当然,企业不会一次性为你缴纳5年社保的,你上班多久,企业为你缴纳多久的社保。至于还未够15年社保的话,就要你自己补缴了。

有一些人认为买社保没有必要,每个月都要交钱,导致自己的经济压力更大,所以不建议买。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买社保就是为了退休生活更轻松一些,而且自己不吃亏,是非常划算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