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2020端午节工资怎么算 加班有三倍工资吗

今天6月23日,后天就是端午节了,朋友圈已经有人包粽子准备过节了,而很多年轻人在准备各种考试,上班族则在揣摩加班费的事情,有人问,2020端午节工资怎么算?加班有三倍工资吗?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端午吃粽子

根据我国法律规定,在6月25日(端午节)当天,安排劳动者工作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300%的工资报酬。在6月26日—6月27日,安排劳动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补休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200%的工资报酬。所以,只要用人单位安排加班,是可以拿到相应加班费的。

这里给一个案例,加班费计算公式:节假日加班工资=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21.75×300%。每个用人单位的加班工资计算基数不一样,假如该单位规定其为4000,则端午节当天加班有4000/21.75×300%=551.7元。可见,加班费还是很可观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