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7月以后全国农民养老金是否上调 这些情况可以了解

相信大家都知道,缴纳了养老保险且符合退休年龄的老人,退休后每月都能够领取一笔养老金。今年养老金成功实现了16连涨,也表示着可以多领一些养老金。那么,7月以后全国农民养老金是否上调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情况吧。

农民养老金会涨吗

据悉,2020年农民养老金上调政策的出台时间终于明确了:6月11日,国家发布了重点工作部门分工的意见,其中第39条明确了出台提高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的具体时间。相信不少人应该了解,不少农民朋友参保的就是城乡居民保险,这也表示着7月底前,农民养老金上调的方案应该会公布。

此前,上海就出台了《关于2020年调整本市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其中就把农民基础养老金的标准从1010元增长到了1100元,一共增加90元,涨幅达到了8.9%,为全国的最高水平;江苏省农民基础养老金由之前的148元提高到160元,增加12元;安徽省六安市将农民基础养老金由原来的110元提高到115元。

以上便是“7月以后全国农民养老金是否上调”的简单介绍了,希望可以给予小伙伴们一些帮助。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已经开始缴费了,符合条件的居民可以将缴费金额足额存入社保卡账户中等待划扣。如果实在不懂,也可以咨询各区税务局。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