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明年农村免费建房吗 这3类人可以申请补贴

近年来,我国政府对于农村人员的优惠政策越来越多。在住房方面,为了改善农村居民的居住环境,我国政府也出台过很多惠民的政策,帮助到很多有需要的人员,那么明年农村免费建房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农村免费建房

目前,我国并没有针对农民人员推出免费建房的政策,但以下3类人,是可以申请建房补贴的:

1、农村危房改造户:近几年国家一直在改善农村危房工作,如果你是属于危房改造户,建房是可以申请到补贴的。

2、农村家庭贫困户:虽然现在有部分地区的农村经济发展以及得到了提高,但是还有一些地区存在贫困家庭,但是这一类人国家会为他们建档立卡贫困户,如果他们想建房的话,是可以申请补贴的,政府会根据实际情况来进行补贴。

3、新农村的建设户:国家现在大力推行农村建设,农村振兴,在一些地区已经开展了新农村建设的试点工作。像天然气工程,沼气工程,厕所改造等等。像这种新农村建设试点地区也是有一定的补贴的、

除了住房方面,农村人员还可以享受到很多政策优惠,例如低保补贴、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补贴、粮食直补等等,如果农村人员创业,还可以到银行申请农村创业贷款,这些政策无疑给民朋友们提供了很多的方便和优惠,建议大家多了解。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