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失业金不领取的好处 这些信息要多了解

受疫情影响,不少小伙伴正处于失业的状态。根据有关的规定,如果在职期间参加了社保,是可以申请领取失业金的,这样就可以保障到基本生活需要,但有人表示不要领取失业金,那么失业金不领取的好处有哪些?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失业金

失业金一般指失业保险金。失业保险金,是指失业保险经办机构依法支付给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的基本生活费用,是对失业人员在失业期间失去工资收入的一种临时补偿。失业金不领取的好处有两点:

1、不会拉低退休工资指数:领取失业金的时候会影响退休时的工资指数,也就是说退休的工资要比正常缴纳保险但没有领取失业金的人少。

2、档案上没有申领记录:领取失业金说明失业是因为被上一个公司解雇造成的,如果下个公司要追问其原因,很容易造成误解。不领取则不会有这样的烦恼,对于找下一份工作是没有不好影响的。

但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如果在失业期间,生活出现了困难,申请失业金的最好的,这样才能障到基本生活的进行,才能重新找到工作。在领取标准方面,失业金是按月领取的,具体的金额和缴费年限有关,一般是最低工资标准的70%。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