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下半年社保5个变化 这些情况大家可以了解

据报道,2020年下半年社保5个变化,对于我们来说还是值得了解一下的。毕竟社保关乎我们的福利,不管是医保报销还是养老金都有所涉及。那么,2020年下半年社保都有哪些变化呢?下面小编就给小伙伴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下半年社保变化

首先是各省份养老金上涨将陆续落地,山东、江西等地都已经明确在7月底前补发到位增加的养老金;其次是中小微企业继续免征三项社保费,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严重困难的企业,可继续缓缴社会保险费至2020年12月底,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

另外,三部门此前下发的通知还要求,各省级政府要切实承担主体责任,加快推进三项社会保险省级统筹工作,确保2020年底前实现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省级统收统支;养老保险业务全流程使用社保卡,表示着养老金领取也是要用社保卡了。近期,广州等多地下发相关通知。

此外,年底前城乡居民医保取消个人账户。值得一提的是,城乡居民医保个人(家庭)账户取消并不会降低居民的医保待遇,而是通过推进门诊统筹进行替代实现的。各地在推进门诊统筹之后,可以将门诊小病医疗费用纳入统筹基金支付范围。

以上便是“下半年社保5个变化”的简单介绍了,希望可以给予小伙伴们一些帮助。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我们平时一定要按时缴纳社保,千万不要出现长时间断交社保的情况。因为社保断缴对于我们影响还是比较大的,其中就包括医保无法报销。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