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显示 收起

信用卡迟还一天算逾期吗 逾期多久会上征信?

现在生活在这个社会,许多人都有办理过信用卡业务。有了信用卡就可以随时消费,而且利息比较低,十分受市民欢迎。然而有一些人用了信用卡后,因为工作繁忙等原因导致忘记还款,那么信用卡迟还一天算逾期吗?逾期多长时候会上征信呢?

信用卡逾期利息

现在许多人的工资都不够消费,于是他们就会想到办理信用卡,可以先消费后还款。然而有不少人因为一时疏忽大意,会导致在还款的日期没有及时把账单还上,所以延迟了一天才还款。可是,有人问如果信用卡晚还一天算逾期吗?

据了解,现在大部分银行都有还款宽限期,1-3天的期限,所以晚还一天是不算逾期的,那么,逾期多久会上征信呢?其实持卡人没有能够及时还款,是有一个宽限期的,在宽限期之内还上钱不会罚息,也不会上传到征信系统。但是如果超过了宽限期仍然没有还钱,那就很有可能被上传到个人征信系统,每个银行的宽限期也是不一样的,大多数银行都是3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